中文

一项营养学荟萃分析研究的可靠性

应用统计 2017-10-09 v1

摘要

背景:许多研究人员研究了饮食与健康之间的关系。有论文表明含糖饮料的消费与2型糖尿病之间存在关联。许多荟萃分析使用的单项研究未对多重检验或多重建模进行调整,从而提供了有偏的效应估计。因此,如果原始论文不能确保无偏的效应估计,荟萃分析论文中报告的结论可能是不可靠的。目的:确定10篇论文的统计可靠性,并间接确定该荟萃分析研究的可靠性。方法:选取一篇荟萃分析论文中使用的10篇原始论文,统计其结果、预测变量和协变量的数量。我们估计了这些论文作者可用的潜在分析搜索空间的大小,即可用的比较和模型数量。由于我们注意到摘要和正文中引用的预测变量与协变量之间存在差异,我们将此公式应用于每篇原始论文的摘要(空间A)和正文(空间T)中找到的信息。结果:原始论文中可能进行的比较数量的中位数和范围分别为:摘要6.5(2-12,288),正文196,608(3,072-117,117,952)。请注意,空间A的中位数6.5具有误导性,因为每项原始研究都有60-165种食物未在摘要中提及。结论:鉴于检验在0.05水平上进行且比较数量非常庞大,名义上的统计显著性对结论的支持非常微弱。这些论文中的结论缺乏统计支持,因此是不可靠的。因此,该荟萃分析论文的结论缺乏证据确认。

关键词

引用

@article{arxiv.1710.02219,
  title  = {The reliability of a nutritional meta-analysis study},
  author = {Karl E. Peace and JingJing Yin and Haresh Rochani and Sarbesh Pandeya and S. Stanley Young},
  journal= {arXiv preprint arXiv:1710.02219},
  year   = {2017}
}